Optimization for big data analysis

讲座通知

 

2017年3月2日(星期四)

下午 7:00

 

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308会议室

上海财经大学(第三教学楼西侧)

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100号

主题

最优化与大数据分析

主讲人

文再文

北京大学


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研究员。分别于2001年、2004年和2009年在上海交通大学、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学士、硕士和博士学位。

2012年获得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一等奖、教育部“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”、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;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、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,在第十届全国计算数学年会做特邀报告。 

      主要研究最优化问题理论与算法。在一流国际期刊已经发表论文30余篇 。开发有多重网格优化软件包MGLS,稀疏优化软件包FPC_AS,低秩矩阵恢复软件包LMaFit,保正交约束软件包OptM和大规模特征值分解软件包Arrabit 。


讲座简介


最优化是理论和算法与应用结合紧密广泛的学科。我们简要介绍最优化算法与理论的一些基本概念,及其在数据科学,机器学习中间的一些应用。